查看: 341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关保障的七个原则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0-31 10:5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以下保障原则也是曙光救援队成立《综合保障大队》的指导思想,保障原则对保持战斗力、实现救援任务范围并为救援队提供持久力来说必不可少。这些原则是独立的,但也是相互关联的。后勤原则与保障原则相同。《综合保障大队》的任务就是归纳合理的分工和各职能的标准作业程序,培养合格的保障人才。
  一体化是指将保障的所有要素(任务、职能、系统、程序和组织)与救援行动结合,以保证指挥和工作的统一,以最大程度提高资源的互补和增强效应。
  预测是指预见任务需求并开始行动,从而不需要等待就做出响应的能力。保障指挥官和参谋设想未来救援行动,判断所需支援,并开始获得最佳支援行动的保障的过程。
  反应灵敏是指对变化的需求做出反应,并进行响应来满足救援行动需要以保持支援的能力。
  简明与最大程度减小保障复杂性的过程和程序有关。清晰的任务、标准化和互操作的程序以及明确规定的指挥关系都有利于做到简明。
  节约是以有效率的方式提供保障资源,以使指挥官可运用所有力量来尽可能实现最大的效果。其实现是通过有效率的管理和纪律,资源的优先排序和分配,以及利用联合互依赖性。
    连续性是指在救援行动的各个阶段不间断地提供保障。连续性使人对保障充满信心,从而实现指挥官的行动自由、搜索范围和较长的持久力。
  临机应变是指针对影响任务的意外情况或环境,对保障行动进行调整的能力。包括根据现有条件创造、发明、安排或构建所需条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1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1

7#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4 23:41:59 | 只看该作者
一体化、预测、反应灵敏、简明、节约、连续性和临机应变,一共七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