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5】SSER-SOS-012高冠裕救援【行动结束】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0-27 10:4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队务办 于 2015-10-28 12:55 编辑

高冠峪救助浙江爱心居士记实
                          ----无疆
10月24日晚,曙光救援队接到一位浙江籍徐女士同伴打来的求救电话。说徐女士在秦岭深山中的高冠峪附近给修行居士们送给养时,不慎摔伤,动弹不得。不过好在她暂时有安全的庇护所,也有人照料饮食起居。
接到电话,总队立即发出集结令。一行十人在副总队长刘沛的带领下,从西安驱车赶往事发地。25日早9时许到达山脚下,顾不得休整,立刻冒雨向山中进发。
当时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几米,山间小路在雨水的冲刷下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幸好有山上下来的小居士接应,她早早的等在那里,接应后,大家顾不得寒暄,在小居士的引导下继续前进。没有人喊苦叫累,都想着赶快找到那位善良热心的徐女士,让她及时得到救治。
心急步子快,一会儿便都气喘吁吁,脸上汗水涔涔的,但是此刻却分不清到底是是汗水还是雨水。为方便救援而携带的担架、绳索、在雨水淋洒下更加沉重。雨水灌进了脖子、荆棘划破了手臂、石子咯痛了脚趾、器材磨肿了肩膀,但是队员们谁也无暇顾及。
一路上趟过了湍急暴涨的山溪,越过了巨石遍地的河谷,穿过了泥泞无路的密林。向上走,路越来越陡,越来越窄,有的地方必须手脚并用。好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在山顶之上的“天觉茅蓬”找到了需要救治的徐女士。
看到我们,她如同见到了救星,连连道谢。队友微蓝顾不得放下背包,脱下雨衣,关切的询问伤情;咸阳中队的王树生立即检查并迅速进行包扎和固定。队友们都是行家里手,不用刘队招呼,个个独自忙开了。由于山路太窄,刘队和大家一商量,立即决定让队友轮流背伤者下山。
身强力壮的梅花,率先背起了伤者向山下走去,脚步忙而不乱,稳健有力。前后各一人防护,其他队员携带器材。人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何况这次下山不是轻装上阵,还肩负着重要使命。陡峭的地方,大家齐上阵,梅花、王树生、石头还有从咸阳赶来的浪子,几人轮流背伤者。由于山间路滑加上雨水的冲刷路不是很清楚,刘队在指挥探路时,意外两次摔倒,差点滚落山间。看着他一瘸一拐地,我们更加当心了起来!队员冬冬手机跌落河中,被水冲走也顾不上看一眼。特别陡峭的地方,队员们就用肩膀顶,用手拽,用腿撑,发挥自己的能力,一心为伤者着想,一心为救援出力。
经过所有队友两小时的努力,终于走上开阔点地方。队友们立刻换上担架,大踏步的奔向早已等候接应的车辆。徐女士上了车,大家一颗心才落了肚。
这时浓雾渐渐有所消散,大雨依旧下着,回头看看,山上碧绿的松柏,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子在雨水冲刷下,更加灿烂夺目,鲜艳美丽!再看看隐没在草木中的小路,有些惊疑,刚刚到底是怎么走过来的?浑身像散了架,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雨水淋透,深秋的山风吹来,身上感到了丝丝的冷意,但心里却暖融融的。
或许这就是团结、友爱、互助的力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5-10-28 15:00:31 | 只看该作者
赞队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