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8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的第一支特种部队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7-24 15:0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北抗联与长征、南方游击战争一起被评为中国共产党“三大最艰苦”战争。而其中,抗联也许是艰苦战争中的艰苦战争。据不完全统计,东北抗日联军在抗日战争牺牲军级将领39位,失踪军级将领2位,由此,可见抗联战斗之惨烈艰苦。

    从1940年底直到1945年8月,东北抗联却转入苏联远东地区,被编入苏联远东方面军,队伍相当于是中国第一支特种兵部队。苏联远东军司令员阿巴那申克大将检阅部队后正式宣布:“授予抗联教导旅以苏联远东红旗军第88独立步兵旅的苏军番号。”

   这就是鲜为人知的中国第一支特种兵部队。

从游击队到“特种兵”

   1940年,抗联部队开始退入苏联境内(主要是冬季被日满军队循雪地脚印追缴无法立足的抗联第2路军部队),驻扎在伯力市东北75公里的维亚茨科耶村(ВЯТСКОЕ)以南的黑龙江边的森林野营地。称之为北野营。1941年3月下旬,第三路军的李兆麟、金策、王明贵,第二路军的王效明、姜信泰,分两批率小部队返回东北重新投入抗日斗争。

   退入苏联筋疲力尽的抗联得到了苏联军队的帮助,苏联边防军送来了上等卷烟,牛肉,面包和罐头慰劳。苏联远东红旗方面军也来人叮嘱刚入境的抗联战士们多休养几天,在物质上尽全力给予帮助。

   经过休整后,苏联红军开始指导抗联战士修建起营房,抗联战士们的热心劳动与有组织有纪律也得到苏军赞赏。苏联边防军士兵体现出的高度政治自觉性,对于军事技术的娴熟,在各种劳动上的熟练程度和娱乐,同时让抗联战士感动是学习的榜样1941年元月开始,东北抗联部队在乌苏里斯克(旧双城子)和哈巴罗夫斯克(伯力)附近建立南北两个野营。北野营位于费雅斯克村。

   3月开始,进入苏联的抗联战士开始了新的训练。当时,抗联急迫希望可以打回东北去,所以训练任务非常繁重,每天都要进行8个小时的室外军事教育。包括;滑雪,旗语,体操,射击,无线电,掌握迫击炮,机枪,掷弹筒使用。就连学习看护工作的女兵,也要进行军事训练,并且无论男女兵都要学习俄文。

   具体训练内容,比如1942年1季度训练计划为;政治学习60小时,爆破训练70小时,战术教育80小时,射击教练60小时,滑雪60小时,地形观测20小时,内务规程80小时,劈刺24小时和实弹射击38小时等。平均每天军事训练7小时,学习中文俄文3小时,连同其他工作2小时,每天需工作12小时。

   抗联训练体格的方法,也非常有特点,既劳动也同时锻炼了身体,那就是伐木,通过打柴伐木,来获得强壮的体魄和坚强的臂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5-7-24 20:47:55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5-7-25 00:02:57 | 只看该作者
忘记就是背叛。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5-7-25 00:12:19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