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背包我们也能研发“宁夏消防研发应急救援背囊”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7 15:3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只要有水,食品就能自动加热。日前,宁夏消防总队成功应急救援背囊。救援队员即使在急行军中,也能吃上热腾腾的自热食品。不仅有食品,救援包里还配备生存、生活、救援、防护、通讯类物资,满足官兵初期救援需求,可为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提供后勤保障。

由于灾害的不可预见性和抢险救援时间的紧迫性,消防部队很难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往往滞后于救灾行动。尤其是在大规模跨区域应急救援中,灾害发生后的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间,这就要求消防官兵在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出发并携带72小时食物、生活、救援、防护、医疗和通讯类物资,实现自我保障。

为提高应急救援出发速度和救援效率,今年玉树发生地震后,宁夏消防总队后勤部借鉴国际应急救援先进理念,总结汶川、舟曲抗震救灾的经验,研制了消防官兵应急救援携行背囊,并分别对背囊配备物资进行了模块化科学配置。背囊内有六类五十余种装备物资,既有参加应急救援队员的个人生活用品、食物,还有简单的救援和防护装备以及医疗急救包、通讯器材等物品。

据了解,消防应急救援携行背囊,使用材质主料为进口防撕裂耐磨防水尼龙牛津布,防雨系数为1000,体积90升,配备物资全部配齐后总重量为20公斤。经宁夏银川消防支队试用:在接到应急救援集结命令时,官兵能够在3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集结,背起携行背囊立即出发,所携带的食物按照《军人营养素供应量》标准配置,能够满足官兵72小时内的生理能量需求。背囊内的救援、防护和通讯装备能够满足基本的救援防护需求,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应急救援效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3-12-25 18:02:28 | 只看该作者
有图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