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2|回复: 2

【2018】DER-C-010曙光七中队“生命无价 安全你我他“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总结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8-7-29 20: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凤翔小小草 于 2018-7-29 20:07 编辑

“生命无价  安全你我他”
社区消防安全知识理论与逃生演练培训活动总结
批号:2018DER-C-010
       2018年7月18日早7:00点从队部出发,8:00点曙光应急救援七中队队员,来到宝鸡市电气化社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二大队的队友们也前来友情支持,在中队长梁军的安排下,一部分队员在会议室挂条幅、摆放宣传册等,一部分队员在社区指定区域布置消防演练现场的安全区域及宣传牌、条幅、灭火器等物品摆放。
首先,在社区会议室给社区40多位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理论知识培训,9:00分准时开始,社区领导讲话,并宣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课,我队秘书长赵晓珊理论讲解加实操互动给社区群众讲了消防安全知识认识火灾(了解火灾概念、分类、危险危害性;了解火灾预防知识;掌握火灾的救护原则;掌握正确逃生自救技能;掌握灭火器、消火栓、灭火毯及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通过培训,了解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急救互救逃生技巧。
10:30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进行展板、宣传册宣传,并对每个人员进行灭火器的使用要点(一提、二拔、三对准、四按压)一一做了实操练习。
11:30点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其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现场居民集中在社区广场进行消防实操模拟演练,队员带领一部分社区志愿者组成两支应急小分队在广场随时待命,将社区居民分成3个小组一单元1组(6-8人),每组安排曙光通讯员一名,观察员一名,配合指导居民在火灾现场应变及逃生能力。设定进入一栋1-6层三个单元楼内进行火灾扑救及逃生演练活动区,火的燃点假设在二单元3楼一家厨房(烟饼放在楼梯间),随着指挥中心的哨声响起,队员迅速点燃烟饼,楼内瞬间浓烟滚滚,社区三楼以下志愿者快速有序的逃离危险区,四楼志愿者第一时间寻找灭火器进行扑救灭火并安全逃生,设定二单元5楼一位志愿者居民逃生时不慎脚踝受伤出血、同时小腿扭伤不能行走,志愿者利用楼梯间窗户挥动毛巾、呼喊求救等方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给自己争取了被救的机会。社区居民迅速安全的撤离到安全区域用时55秒,并及时为受伤志愿者居民快速判断处理伤情后,迅速带离危险区域。社区居民还认真模拟担架转运伤员和徒手转运伤员等方法的实操演练。本次消防演练在社区志愿者相互配合下,顺利、安全的结束。
演练结束后,由电气化社区领导、社区居民代表点评,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细致通俗易懂,演练真实生动做的非常好,通过活动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技能,并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与此同时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也受到了社区领队及居民的表扬与肯定。
本次活动收益人数:40多人(理论课堂);100多人(演练现场)。
发放安全手册:100多本;
发放应急医疗包:20个。
本次活动参加队员:
七中队:梁军、赵晓珊、刘小侠、师菊红、(4人);
二大队:金卫刚、王怡萍、丁红军、马俊、(4人)。
志愿服务时长:4小时。  
撰稿编辑:赵晓珊   
车辆出勤:梁军、赵晓珊、金卫刚。
活动加分:+20分
            
                                                                                                       曙光应急救援七中队秘书处
                                                                                                                    2018718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楼主| 发表于 2018-7-29 20: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怎么不见了?是不是论坛不能发照片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