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DER-S-018曙光救援十二大队荔东小学五防教育活动校园防拐卖活动总结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5-29 18:27: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泳往直前 于 2018-5-29 18:32 编辑

为了提升学生五防能力,关注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特殊儿童、少数民族等儿童。引发社会及家长对安全事件的关注,结合儿童认知能力,以安全专题教育讲座为着力点,通过"参与式方法,体验式学习"的轻松学习模式,突出重点,开启社区安全之门,为儿童安全筑起坚实防火墙。

2018年5月29日下午14-15点,大荔县曙光应急救援协会发挥社会组织党建统领的作用,走进东关社区荔东小学开展了“学生五防能力提升项目”福彩公益项目之“防拐卖”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包括65多位小学生、2位教师参加了这个活动。
地点:大荔荔东小学多功能厅
大荔曙光参训人名单:马任伟、贺晓莉、马欣、张旋、王翠
防拐卖培训主要内容如下:
1、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
2、不要陌生人给的东西
3、不轻易跟别人走
4、建立可信任关系名单
培训对象:荔东小学 五年级师生


课间互动
防拐卖意识测试
积极回答问题赠送小勋章

此次培训活动中,采取课件讲述、情景模拟、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和儿童的教育指导,有效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差第一次听这样的课程,感觉真不错,对孩子太有用处了。”学校老师对曙光的志愿者们连声致谢。
截止目前,大荔县曙光应急救援协会走进了城区以及乡镇多所中小学、社区进行了多次的宣传培训活动,覆盖人数已过万人,他们还将走进更多的地方用专业的知识来提高全社会的认识以及关注,参与听讲过的学生、教师对这种活动很满意,一致表示赞赏,并对随后项目的开展表达了殷切的期待。






分享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