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党史上的今天(7月8日)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8 08:5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党史上的今天(7月8日)

192578日  广东国民政府决定将黄埔军校校军扩大成为国民革命军第一军,蒋介石任军长
192578日 广东国民政府决定将黄埔军校校军扩大成为国民革命军第一军,蒋介石任军长;其他所属各军也统一改称为国民革命军。湘军为第二军,谭延闿任军长;滇军为第三军,朱培德任军长;粤军为第四军,李济深任军长;第五军和第六军的军长分别为李福林和程潜。在各军中设立党代表和政治部。副党代表和政治部主任多由共产党员担任,周恩来、李富春、朱克靖、罗汉分别担任第一、二、三、四军的副党代表。
193778日  中共中央发出《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
193778日 中共中央发出《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指出只有实行全民族抗战,才是中国的出路,号召全国人民、军队和政府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本的侵略。北平、天津、保定等地的人民群众和共产党领导的群众团体,纷纷起来支援第二十九军的抗战。全国人民也掀起抗日救亡、支援前线的热潮,给前方将士以巨大鼓舞。714日,中共中央军委命令红军做好开赴前线的准备。
195278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目前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的指示》
195278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目前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的指示》,要求各厂矿企业在增产节约运动中,不仅要努力完成生产计划和增产节约计划,而且要努力改善经营管理,为实行经济核算准备条件,从而结束从旧企业转变为新企业的改造过程。1129日,中财委向党中央报告,据不完全统计,1952年全国增产和节约的总值已达31.7亿元。
197178日  国务院转发卫生部等《关于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报告》
197178日 国务院转发卫生部等《关于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报告》,要求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1973716日 国务院成立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在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上提出晚、稀、少的口号。
1986年7月8日 薄一波谈新时期的建设的几个问题
198678日,薄一波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谈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几个问题。主要内容是:(一)努力把党建设成为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核心。薄一波认为,随着党肩负的历史任务和所处地位变化,应当怎样加强执政党本身的建设这个重大课题还没完全解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为搞好新时期党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条件,党的十二大提出把党建设成为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核心,这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本纲领,照此扎实的进行党的建设,就大有希望;全面整党很有必要,以此作为新起点来加强党的建设既及时又正确,实践中抓下去就大有希望,整党结束后仍要抓紧,不可松懈;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保证改革和四化建设、民主和法制建设的成功;努力把党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核心,是全党同志一项紧迫的历史性任务。
1995年7月8日 五万余老红军老八路被授予红星、独立功勋荣誉章
    199578日《人民日报》报道,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10名老红军、老八路以红星功勋荣誉章或独立功勋荣誉章。至此,全军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红军、老八路,已有57394人分别获得这种功勋荣誉章。
    全国解放后,党和人民先后两次以授勋的形式表彰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老战士的历史功绩,表达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他们的敬仰之心和爱戴之情。
20107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20107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纲要》指出今后十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方针是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即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
201178日至9日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举行
201178日至9日 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力争通过5年到10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局面。到2020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体系、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
20117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年成就展
    20117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西藏和平解放60年成就展。
20127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上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8日在江苏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要注重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3-7-8 23:07:31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