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20|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直属三大队参加救援队秦岭“清道夫”环保活动掠影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16 19:0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秦岭,横贯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山脉。西起甘肃南部,经陕西南部到河南西部,主体位于陕西省南部与四川省北部交界处,呈东西走向,长约1500公里。为黄河支流渭河与长江支流嘉陵江、汉水的分水岭。秦岭—淮河是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秦岭还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因为有秦岭的气候屏障和水源滋养,才会有八百里秦川的风调雨顺,才会有周、秦、汉、唐的绝代风华。中华民族最引以为骄傲的古代文明,确得益于这样一座朴实无华的由巨大花岗岩体构成的山脉。才会有十三朝帝都长安的繁华。美丽的汉中、安康、商洛就坐落在秦岭山中。在每周近十万人进入的大秦岭里留下的是满地垃圾,我们的秦岭,已经失去了她原有的光泽。“不留痕迹”这个户外环保的最高理念已经在人们心目中淡出。如今,我们还能在群山之中找寻到那一点点属于我们的绿色,可是长此以往,我们的儿女,我们的后代还能看到些什么?“户外”这个诱惑至极的运动只能跟随历史的脚步消失。为改变现状,由EPV救援陕西俱乐部联会发起,2012年04月14 日,为我们的母亲山—秦岭子午峪沿线做一次大清扫。
  我们直属三大队(筹)积极响应,参与人员13人,其中救援队员7人,总队考虑为了方便我们行程,让那个我们直接到达抱龙峪环山路口等待西安车队,不用前去省体育广场参加启动仪式。玄烨山水趣帖子报道“400多名驴友(山旅户外、指南针徒步营、山里人户外、 魅力无极限、一起游天下等俱乐部)、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及其直属一、二、四大队,以及西安、咸阳、宝鸡、商洛、渭南支队的队员,已云集省体育场东门。”

我们于7:30在电力广场集中,分乘两辆昌河车走环山公路直达子午大道处环山路口集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4:41 | 只看该作者
此次秦岭清道夫活动主办单位为 EPV救援陕西俱乐部互助联会; 中国人保寿险陕西分公司。
协办单位为 西安山旅户外运动俱乐部、西安户外救援队驴友俱乐部、 指南针徒步营、山里人户外俱乐部、 魅力无极限俱乐部、一起游天下俱乐部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直属一大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直属二大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直属三大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直属四大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西安支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咸阳支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宝鸡支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商洛支队
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渭南支队
媒体支持为:
电视媒体:陕西省电视台 西安电视台
平面媒体:华商报 三秦都市报 西安晚报
互动媒体: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门户网:华商网 风行网

下图为新闻媒体采访总队鲨鱼队长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5:11 | 只看该作者
此次活动,子午峪第一队 (魅力无极限队和一起游天下队) 、小五台第二队 (山旅户外队)、抱龙峪第三队 (XOSRT驴友部队和指南针队)、丰峪红草河第四队 (山旅户外队)、四队最终汇合在【天景山水坪】草甸。
我们随抱龙峪第三队走抱龙峪而上,大家热情很高,边走边捡垃圾,那个开心快乐令我感动。
同时,从救援论坛消息知晓有关消息,2012年4月14日,咸阳支队组织支队队员及志愿者20名,参加总队组织的秦岭“清道夫”公益行动,本次活动咸阳支队前往乌桑峪圭峰山,对从峪口到天生桥段的山坡河道中的垃圾进行清理。
商洛支队4月14、15日开展了“走进金丝峡,保护环境,清捡垃圾公益活动”,为西北最美的原生态旅游景区商南金丝大峡谷进行一次大清扫活动。
宝鸡救援支队4月115日为配合陕西救援队的“清道夫”公益活动,在宝鸡谢家滩展开宣传、保护秦岭, 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的户外休闲方式。

下图,抱龙峪自愿者清道夫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5:39 | 只看该作者
春天来了,百花开了,抱龙峪漫山遍野缤纷着一群环保身影,你弯腰捡垃圾,我低头捡垃圾,我的心情有喜有忧,忧愁垃圾随处可见,令人叹息,喜的是,环保自有自愿者先行一步,希望引起社会关注,引起户外者的环保意识觉醒。

下图:清道夫的靓影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6:12 | 只看该作者
继续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6:39 | 只看该作者
秦岭美仑美奂,抱龙峪景色宜人,大山里呈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人人环保户外。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7:1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队员仅仅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融入集体,参加公益,身心备受逃逸,心情格外怡然自得。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7:45 | 只看该作者
把心扯为白花瓣
一片一片洒向天空
让洁净永驻
让心灵尽美
让秦岭
素洁如眼前的山野花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8:14 | 只看该作者
alin说:“能参加这次有益于人类有利于自己成长的活动开心而自豪,愿这样的活动深入人心,人人做大自然的保护者,山更青,水更澈,天更蓝,人更美,人与自然共处”道出我们的心声,爱我秦岭,环保我先行。希望驴友都能做得到。

下图:我心飞翔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0#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08:56 |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爱秦岭一如爱自己的脸面一样,让秦岭的靓姿永驻人间!


清道女

脚下的路更清洁了

五道梁

山高人为峰

白云更白,山花更洁。


空旷洁白

极目眺望

小聚会

那道梁,那道人。

梁顶靓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