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5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抱龙峪—— 秦岭“清道夫”公益环保活动进行式(文字篇)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15 15:3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4月14日,我有幸跟随陕西EVP户外救援总队第三大队(蓝田EVP户外救援队)来到长安抱龙峪,在进行户外登山的同时亲身体验了一回环保志愿行动。同行一共13人,除包括我在内的5位户外驴友外,其余全部是蓝田EVP户外救援队队员。他们身着迷彩服,飒爽英姿,令人羡慕不已。
  早7.30分在电力广场集合,在队长秦岭石头进行了简洁的讲话动员后,8.00准时出发。一路大家欢声笑语,很快就互相熟悉了。按照总部的统一部署,我们三大队和其他几支队伍汇集在秦岭脚下的抱龙峪沟底。
陕西省电视台、  西安电视台、  华商报 三秦都市报、  西安晚报、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华商网 风行网等多家媒体同程跟踪报道,并对年轻的总队队长鲨鱼进行了采访。为了保障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志愿者们的野外安全,陕西EVP户外救援总队共派出30多位队员全程跟进,并在山下建立了无线电中继台,派遣了急救车等,随时关注各路志愿者们的运行方位和情况。
10.30分,环保登山正式启动。130多名志愿者你跟我赶的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行进。一边走,一边仔细清理路边的垃圾。山径小路上的垃圾被前边的志愿者已捡拾的干干净净,后边的志愿者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钻到路边的树林里、草丛中去收集。
全部的路程一共要翻过五道梁,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掉队。认识或不认识的都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特别是一些行进在前边的老队员,在地势比较陡峭的地方,总是给大家及时发出提醒,引导新队员顺利通过;在荆棘较多时又顺手折断可能伤人的枣刺、枝藤,无意的举动展现了爱心一片,让后面的新队员感到很温暖。一个团队的素质就体现在这一点一滴之中。
2.30分左右,翻过五道梁之后,按照部署,大部队集中在一处平坦处休息。一路上,由于路径狭窄,为了不影响队伍前行,只能站在路边稍稍歇息片刻,就急急赶路。现在终于可以正式休息了,好好歇一歇了。
放下背包、拿出带来的干粮、矿泉水,大家互相谦让,你尝尝我带的小吃,我尝尝你蒸的农家馍,喝一口清凉的矿泉水,啊!胜过玉液琼浆,真爽快,真舒服!
一个小时之后,准备下山了。离开前,大家对这块草坪上进行了清理。以前,也许又有人或登山者来过,这里一片狼藉,让人感到与美丽的风光景色很不相称。清理后的垃圾被集中焚烧。在确认没有任何后患后,志愿者们带着先前沿途捡拾的垃圾开始有序下撤,一路上,仍不忘将草丛中的垃圾陆续捡拾回垃圾袋中。
6.00左右全部队员安全撤离山脚之下。据说这次环保活动已共有700多名志愿者参加,分别从子午峪、抱龙峪、烧菜峪、商洛金丝峡、宝鸡谢家滩兵分五路,开展环保大清理活动。活动宗旨:宣传、保护秦岭, 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的户外休闲方式; 引领大众户外运动,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最终目的是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唤起每一个的环保意识,爱护我们的秦岭,爱护大自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2-4-15 16:06:52 | 只看该作者
欢迎美女首次入驻救援论坛!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2-4-15 16:08:2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对秦岭清道夫活动的支持和辛勤汗水的付出!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楼主| 发表于 2012-4-15 16:33:2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和朋友们,让我置身于一个至纯、至真的世界!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2-4-15 16:43:23 | 只看该作者
有爱心又有才,欢迎你的加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
发表于 2012-4-15 23:22:49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
发表于 2012-4-16 08:10:22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
发表于 2012-4-16 11:12:13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