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1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活动备案的一点思考和探讨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17 00:4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品度 于 2012-1-17 00:52 编辑

                                              关于活动备案的一点思考和探讨

      活动备案和公布是一件挺私人或者队伍的事情。我们鼓励活动备案的目的是一旦发生问题能够比较快速准确的搜救,但是这里面又容易出现一些引发争议和矛盾的地方。
      以一些日常大家行走的常规路线来说,路线明确变化较少公众知道的较为普遍,备案也相对容易。而一些非常规路线和全新的路线备案就比较麻烦,也是争议比较大的地方。
      首先,环保的需求有些地方不适合广而告知。
      大家都应该注意到我们有些队伍或者驴友的素质还比较低,没有一些基本的环保概念。如果轻易地将一些新路线大白于天下用不着半年一个地方就被破坏的一塌糊涂了,除非难度极大的地方很远的能好些。所以随意的出路书 攻略这些从某些方面来说是否应该先替当地的环境考虑一下能否接受众多驴友的袭扰。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从东梁到长峡....,几乎就是1年的时间垃圾遍地了。如此情况下路线的备案等于将这些路线告知公众了,因为我们目前的条件无法做到对人家全新备案路线的保密性的契约。
      其次,个人或者团队的需求。
      如果人家是一个商业队出于商业的考虑不愿将路线轻易地透露出去也是情理之中.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寻找一条全新的好路线是费时费力的工作投入也比较大。出于商业隐私的需求不愿备案也合情合理。
      或许还是其他的一些理由,可出于上面的两点就足以使要求备案的工作提出一些疑问和思考了。救援队是从便于搜救的角度考虑备案工作的,依旧会引起一些矛盾的地方。有介于此就需要引入第三方的备案,不出现问题时队中可以知道大致的路线 地域,有问题发生时第三方转述详细路线。这样大家都可以相互信任和守约,也能做到彼此尊重和互谅。
      以上为探讨思考,当最终总结成熟时将作为活动备案的一些附则公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2-1-17 09:17:12 | 只看该作者
赞!期待附则!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1

3#
发表于 2012-1-17 10:43:53 | 只看该作者
确实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我认为关键的点还不在这里。安全意识才是重点。如果有安全的意识,可以通过400电话或者传真沟通一下,都不算是费事儿。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2-4-24 12:42:32 | 只看该作者
鲨鱼 发表于 2012-1-17 10:43
确实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我认为关键的点还不在这里。安全意识才是重点。如果有安全的意识,可以通过400电 ...

额抗议 001 咋论坛里还有额不能看滴板块呢  嘿嘿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2-4-24 12:42:5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品度 有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