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6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历湄公河执法(组图)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16 15:32: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湄公河上的老挝巡逻执法船
中广网湄公河1月15日消息(记者王亮 盖金东)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自去年12月10号开展以来,湄公河航运秩序正逐步恢复。昨天(14日),中央台记者王亮、盖金东登上巡逻执法船,随船体验联合巡逻执法全过程。  

  上午7点半,随着三发绿色信号弹升空,联合巡逻执法船编队冒雨从云南关累港码头启航。


  记者:我现在是在前甲板。在我的身旁是几名正在执行观察瞭望任务的警察,我们一起半蹲在甲板两侧的掩体后面,我们都按照要求佩戴上了黑色的钢盔、穿上了橘红色非常厚重的防弹救生衣。

  队员李堂告诉我,湄公河流域武装贩毒、武器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猖獗,船舶遇袭事件频发,执行观察瞭望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由于是雨天,湄公河上的能见度并不是很好,我们看到航道上有很多礁石、险滩,急弯也比较多。

  我来到位于二楼的驾驶舱,来感受在湄公河上行船的惊心动魄。操作手谭建华一边娴熟地摆弄着面前的操作杆,一边提醒身旁的新手注意河道上随时都会出现的险情。

  下午五点,我们再次来到前甲板,这个时候我们的巡逻船已经进入犯罪活动最为严重的缅甸、泰国、老挝三国交界的金三角水域。我们看到观察瞭望岗位上的队员已经提高了警戒等级,他们手中携带轻武器,双眼警惕地注视着河道。

驾驶舱内操作手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湄公河面的情况,有惊无险地通过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王洪光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
  记者:现在是下午六点,联合巡逻执法船编队安全驶抵今晚的锚泊地——位于老缅泰三国交接水域的金木棉码头,我们受到当地群众和各国船民的欢迎。中国“民盛号”船老板孙先生和爱人在湄公河上跑了17年航运,他们告诉记者平安是船员的最大心愿。


  安全是最重要的,希望这执法船坚持下去。

湄公河航道多急流险滩弯道,最窄处仅有7米宽,通过时船身紧贴两侧礁石,非常惊险。
湄公河流域尤其是金三角水域武装贩毒等犯罪活动猖獗,船舶遇袭事件频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2-1-16 17:59:08 | 只看该作者
厉害!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2-1-17 00:12:00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2-1-17 10:01:00 | 只看该作者
卫士很好酷啊!!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11:07:18 | 只看该作者
这几艘船是咱国家才买的民用船只改装的,最大的变化就是周围这一圈钢制的围挡,结实很!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
发表于 2012-1-31 20:18:3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搞个海军的护卫舰,那装备多美~~
护卫舰是以导弹、舰炮、深水炸弹及反潜鱼雷为主要武器的轻型水面战斗舰艇。它的主要任务是为舰艇编队担负反潜、护航、巡逻、警戒、侦察及登陆支援作战等任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