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五中队西部区培训总结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28 10:16: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十五中队西部区培训总结
为了提高陕西曙光救援队的整体应急水平,实现应对各种灾害及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系统化、规范化,提高应急能力。曙光救援队西部区于201762425日两日在杨凌对来自西部区域的72名战友进行了培训,曙光救援队十五中队11名技术骨干代表十五中队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目的针对性地展开应急救援时医疗处置、装备使用、无线电通联、野外搜救等方面的培训,强化了应急队员的应急理念和意识。规范曙光救援队伍的处置,以提高曙光救援队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现将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医疗方面:主讲教官、田蓉
对:什么是伤害、伤害发生后我们怎么办?创伤的分类、创伤的因素、创伤急救的任务和目的;现场创伤急救技术、现场救护程序创伤现场检查、出血与止血、失血量与失血症状;创伤止血的操作要点及原则、创伤包扎技术、包扎材料、离断中指的紧急处理;烧伤现场的处理原则、要点及注意事项;骨折和扭伤的固定、骨折的类型、骨折的判断、骨折固定的原则、骨折及早期的处理原则、骨折担架的制作;心肺复苏的实效性、为什么要尽早实施除颤、CPR意识与反应、AED的使用方法、AED的功能、现场模拟CPRAED演练;气道梗阻的表现、现场急救与海氏手法的应用、呼吸道异物现场急救程序、五步检伤法、检伤分类标准、终止CPR的指标;脊柱受伤的救助方法、高空坠落现场处理、颈椎损伤的固定与搬运等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与示范演练......
2、装备方面:教官、朱镜戈
对:户外急救装备的使用、野营帐篷的分类与快速搭建、户外背包的种类及科学实用、野外个人防护用品、高海拔地区的生存技能、野外搜索注意事项、野索案例的的分享、野外生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彻底的系统学习。
3、无线通联方面:教官、安旭
   对:什么是无线电?手台的使用方法、中继台的使用、中继台的通讯原理、通联频率的讲解、通联装备、无线电管理、无线电呼号、无线电取证、无线电处罚原则等进行了学习讲解。
   二、通过这次培训使各应急救援支队、中队骨干,明确现场救援管理的具体操作内容与流程和具体要求。如现场统计、现场与指挥前指报告、现场队伍形成的展示、现场特殊装备的使用,如手台、AED等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野外搜救与救治的实战化演练。锻炼了队伍。各支、中队参加培训的队伍对本次的课程设置、授课内容、讲授与带教方式认同,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生活安排很满意。
三、十五中队在本次培训及野搜考核中的不足
1、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较少,占全部队员1/3,大部分队员错过了一次提升自己能力的一次良机。
2、由于时间紧培训任务量大,队员对培训的相关内容没有充分的吸收,还需进一步的学习。
3、通过野搜、夜训考核,参加队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通讯能力、救治技术能力有所下降,还需进一步多练习多进行模拟演练。
四、十五中队针对本次培训考核中的不足,所应采取的措施:
1、加大队部培训力度,确定每周五晚为队内培训时间
2、将各教官的课件、讲义进行复制后带回去,给全部队员及会员安排专人进行讲解、消化人人都要掌握。
3、倡议大家平时在家中或工作休息之余对医疗包扎进行多练习,对CPRAED的使用做到紧急情况下的熟练应用。
4、对手台通联多进行规范练习,正确呼叫与应答,通过队内的平时练习提高技能。
                  总结人:祁军
                  2017627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1 反对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