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优秀共产党员——李军奇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13 12:4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李军奇,男, 1978年9月出生于陕西富平,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本职工作是富平城乡建设高级职业中学政教主任。担任曙光救援第九中队秘书长。
他一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十八大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参加校党支部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活动,并作读书笔记,写有心得体会,手抄了党章。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改造自我世界观,爱护学生,关心学生,用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踏实、敬业精神强,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师德高尚,一直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更好地践行于教书育人工作当中。李军奇也热爱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怀着一颗奉献和感恩的心去做公益活动,同时带动身边的仁爱之士,一起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他为人正派、以身作则、踏实肯干、团结同志。从教18年来,爱校如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坚持食宿在校,经常不计报酬的加班加点,有时为了处理一些偶发事件,要加班到很晚,但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作为政教主任,能为学生服务,为班主任服务,为学校服务,对自己和部门工作人员提出 “三心”服务要求:热心、齐心、用心。常常教育处室工作人员,要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在繁琐的工作中必须争取全“心”以赴。爱生如子,不放弃一个学生,绝不将一个困难生推出校门。他注重构建立体化育人网络,致力于建设一支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良好的校风已经形成,学校德育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他本人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13年被学校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7月被中共富平县教育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年来,李军奇带领的团队中,有5名班主任被评为县级师德模范标兵、优秀班主任,2名市级优秀班主任。政教处在学校责任目标考评中连续被评为先进处室。
李军奇是2014年从朋友那了解到陕西曙光救援,在这之前他是一家户外俱乐部的领队,积累了几年的户外经验,凭着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一腔热血,加入了曙光救援队。随后与富平几名老队员,组织筹建了富平中队,他被选为秘书长。从队员纳新,成立挂牌,开展活动,一步一步的摸索前行。直到两年后的今天,第九中队有正式队员28人,志愿者近百人。
他们开始没有技能,没有装备,就先从小事做起。军奇同志就组织队员节假日去敬老院打扫卫生、捐赠水果献爱心,去爱国教育基地维持秩序,跟县团委去植树。接着,组织队员参加技能培训,邀请外科医生、总队教官前来传授。经过反复培训、交流,使大部分队员掌握了CPR技术,外伤包扎技术,绳索升降技术,野搜和城搜技术等综合技能。近来正在组织队员学习水上自救互救技术。经常组织队员体能拉练,参加安全应急保障,锻炼体能的同时,注重训练队列,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整齐划一。给救援队员灌输打铁先要自身硬,练好技能才能更好的帮助他人的理念。随时随地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群众作出表率,把曙光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发扬光大。建队两年来,组织参加了多次救援活动,有山野户外搜救,有自然灾害救援,有走失群众寻找,有事故现场急救;也多次组织参加了走进社区学校,做减防灾知识宣传活动,使县域群众从活动中得到受益,大力的宣传了曙光救援。前后受益群众达数万余人。
他积极参加总队的各类活动,有技能培训、队员代表大会、每次的训练考核以及公益活动。协同兄弟支(中)队,搞过多次减防灾演练和安全应急保障活动。从中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技术,用在中队的活动中。同时他本人也收获颇多,虽然牺牲了一些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当每次看到周围受益群众赞许的目光时,再苦再累也就不觉得什么。感到当一名曙光救援队员是相当的荣耀和自豪。
    在军奇同志的带领下,第九中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曙光大爱、援自你我”的理念,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强化了个人技能,提高了中队的整体素质。经过两年的培养与成长,中队涌现了几名先进队员,朱丰旺、王明君、郭志愿、于美荣、余科夫等。不论在技能还是公益活动中,都显得比较突出。这毕将带动中队全体队员积极参与公益,为曙光救援在富平大地上开花结果打下坚实基础。
     公益工作历程不算长,面对取得的成绩,军奇同志依然保持着奋进的精神。他没有理由停下脚步,正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正念,积极地与富平曙光救援队员一道,用心血和汗水为老区的繁荣和谐做着贡献。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7-6-14 13:47: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党员同志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7-7-16 18:17:32 | 只看该作者
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合格志愿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