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78|回复: 1

优秀共产党员王树生同志先进事迹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6-13 12: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王树生,男,共产党员,咸阳纺织集团安保部干部,主管消防和治安。他从 2009年开始从事公益活动,到如今已经有 8个春秋。 8年来,他始终坚定地充当志愿者,全心全意投身于公益事业,践行着大爱无疆的公益人精神,他也从一名普通的公益志愿者成长为公益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他现任陕西曙光救援队咸阳支队队长。与公益事业结缘的王树生,公益事业也从此成了他毕生的追求,任何困难都不能动摇他执着的信念。
   回首公益救援路,一声令下赴征程
  20134.20,雅安地震,王树生和60多名队友23日出发,24日凌晨将募集到的4卡车物资运送到达雅安,与当地政府应急办和救灾指挥部进行了工作对接,针对灾情,没有多余的话,默默做着一个公益人该做的事情。帮助政府工作协调与信息采集、救灾物资发放、灾区卫生防疫消毒,地震灾害点勘察,作为一只救援队,王树生和他的队友承担了大量任务。
   20156.30佛坪洪灾发生后,陕西曙光救援队作为外界支援佛坪的第一批救援队徒步进入岳霸,几天来王树生和他的队友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奋战在抗洪第一线,搜救失踪村民,帮助街道清淤污泥,和武警官兵一起徒步为灾民运送衣物、棉被等物资。面对到处都是泥石流,公路损坏不通,大小塌方二三十处的恶劣环境,队员们每人背负三四十斤物资,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跋涉,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女儿霸村委会,让当地村民看到了希望。
   2016.7.1湖北麻城水灾,陕西曙光救援队湖北水灾救援第一梯队一行四车15人,与76日晚上从曲江收费站上G40高速,赶往湖北麻城灾区。王树生和队友们轮流开车,星夜兼程奔赴灾区。到达浮桥河水库,和曙光救援黄冈支队及南昌蓝豹救援队、天津蓝豹救援队对接,并做好了运送救灾物资、转移灾民的准备,到达灾区后,转运灾民1245人次。走访两个灾民点、送医送药20余户,约60人。  
    十年磨一剑,危难之中显身手
    王树生走上公益救援路参与的救援活动太多了,他自己都记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次。水域搜救救援,高速路车祸救援,数不清的秦岭山区户外救援,走失人员寻找……而这些救援活动的背后,是他年复一年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专业的救援技能,空有公益心,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何谈救援?”
    几年来,王树生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仔细学习了理论知识;学习了公益组织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条例等;平时注意从网上或其他渠道收集公益类相关信息,汲取养分,收获较大。除了这些,他还尽可能参加组织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向周围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队友学习,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2016118日,参加了国家地震局救援中心在北京凤凰岭举办的救援实践学习,有效地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
    骑马垂杨踏长路,曙光大道勇向前
   20175月,沉寂了2年的秦岭鳌太穿越,在户外界又刮起了一阵风暴,3日凌晨被困5人,其中两人被困超过30小时。“五.一”山上的队伍中,至少有3人下落不明。情况紧急,曙光救援队迅速集结队伍,又一次踏上了鳌太生死线救援的征程。3日重装,冰雪登山路,无不考验着王树生和他的队友。谈到救援的危险,王树生这样说:“每次救援出任务,我的心情是非常忐忑的,不求任务完成凯旋归,只求被困人员能够幸存下来。感恩家人的大力支持,感谢朋友、战友的大力支持。每每想起家里的亲人和朋友战友,我不敢不平安归。”“都习惯了在默默中奉献中救援了,觉得没啥说的。每一次救援命令好像就是我的冲锋号。”
    人生的方向必然由理想和信念决定。王树生和他的队友选择的公益路必定是一条不平坦的路。他有着做好公益事业的信心和作为公益事业探路者的睿智和勇气,更是一位公益事业的布道者。说到曙光救援队的发展,说到公益事业的发展,王树生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我们的社会组织作为覆盖各个领域的组织载体,有义务使慈善公益活动成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自觉行为,并带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这是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里,我们呼吁,希望各社会组织及其专职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凝聚起来,围绕公益主题,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携手同行,共襄善举,传递温暖与大爱,为公益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发表于 2017-6-14 13:5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党员同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