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2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优秀共产党员梁军同志先进事迹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13 12:33: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优秀共产党员梁军同志先进事迹
(2017年5月)

梁军,男,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曙光救援七中队队长,参与曙光救援七中队管理工作。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梁军同志始终以身作则,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七中队队伍建设,得到了社会和队员的认可。同时,他坚持从救援队伍的特殊性着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他始终恪守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默默奉献、争创一流的人生信条,积极探索钻研新形势下曙光救援管理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荣获宝鸡市2016年度最美志愿者、凤翔县最美志愿者、凤翔县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强化理论武装,自身业务素质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应急救援管理职能的进一步拓展,梁军同志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发展需要。为此,他坚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刻苦钻研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协会、总队、各项培训考核;二是以一名新形势下的应急救援队员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多渠道积极学习科普知识,掌握救援、自救互救等多方面的技能,进一步拓展提高个人知识面,自身修养和综合技能素质得到大幅提升。
二、认真履行职责,救援队伍各项制度不断完善
按照陕西省曙光救援协会和总队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曙光救援七中队的队伍建设,梁军同志多次专题向省协会、队委会和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工作,积极主动的联系凤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应急办、县红十字协会、县地震局、消防队等政府职能单位,商讨曙光救援七中队应急队伍建设事宜,并结合曙光救援七中队实际,修订完善了《曙光救援七中队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在陕西省曙光救援协会、总队和凤翔县有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解决了队伍办公场地和公用装备,使曙光救援七中队在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办公条件等方面得到了有力的提升和改善。
三、坚持备勤值守,各项救援任务得到圆满完成
在梁军同志的带领下,七中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曙光大爱、援自你我”的理念,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强化了个人技能,提高了中队的整体素质。几年来,他带领中队志愿者队员,积极参与和组织大型的应急救援活动,先后参与了汉中佛坪、洛南县巡检镇暴雨山洪泥石流抗洪抢险救援;圆满完成了鳌太、太平峪、尖山山地搜救等救援任务,为社会救援作出了较大贡献。
四、示范引领带动,树立减灾防灾、自救互救典型
多年来,在梁军同志带领下,曙光救援七中队积极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并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志愿服务。积极争取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区应急救援服务项目,在凤翔县长青苑成功落地实施。在凤翔县应急办、凤翔县民政局、凤翔县地震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凤翔县“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12宣传大型文艺晚会;先后在凤翔县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开展安全论坛、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大型演练等活动超过15场次。曾先后参加政府和社会组织的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远雾霾、森呼吸”太白山植树、凤翔县“农商银行杯”微马万人慢跑大型活动等大型公益活动的医疗、安全、通讯保障任务。梁军同志在深入一线,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曙光救援七中队“五进”(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应急安全培训暨演练项目方案实施意见,明确了培训任务,细化演练措施,指导实施工作。先后在范家寨中学、彪角镇中学、县幼儿园、凤凰超市成功举办了火灾、地震、防踩踏等应急演练。梁军同志深入示范点,指导培训和应急预案的修订、应急演练、科普宣教、信息报送等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提升了培训演练效果。为凤翔县城关镇秦凤路社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进行应急培训、大型演练活动;为陕西电力凤翔分公司组织开展“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及大型地震综合演练活动。通过应急示范点的培训演练和有效宣传,激发了群众支持曙光救援七中队工作的热情,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队伍建设。目前,范家寨镇中学和城关镇长青苑小区、城关镇秦凤路社区已被批准为县级应急救援示范点。
五、加强宣传培训,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应急救援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公众性工作,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参与的基础性工作。梁军同志多次协调政府领导,大力宣传曙光救援七中队。先后动员应急救援小分队、党员应急救援先锋队、社区骨干、志愿者、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组织开展了多期专题业务技能培训。指导社区利用“社区应急救援管理宣传”的形式推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社区群众就地就近接受了防灾避险知识的宣传培训,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得到了社会监督、群众认可。先后通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启动暨主题宣传活动”、“突发事件应对法宣传月活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防灾避险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利用市、县媒体平台宣传,充分营造社会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曙光救援七中队的良好局面。
在梁军同志与曙光救援七中队一班人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七中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多年来,七中队从未发生过工作上的失误和差错,多次得到宝鸡市、凤翔县政府领导、协会和县级有关部门及队员的高度肯定。我们相信,梁军同志将会继续秉承优秀共产党员的作风,始终以高昂的工作劲头和满腔的服务热情,不断谱写出曙光救援工作更加华丽的乐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7-6-14 13:44: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党员同志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7-6-15 09:06:58 | 只看该作者
向队友学习。向队友致敬!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7-6-15 10:3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队友学习,向优秀党员致敬!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
发表于 2017-6-15 10:3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梁军同志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
发表于 2017-6-15 10:3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向梁军同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