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水县心连心爱心公益协会召开2016年年会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1 22:29: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7.1.21日,白水县心连心爱心公益协会在绿洲酒店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表彰了优秀志愿者,先进工作者和爱心企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协会五名名誉会长和民政 文明办 电视台等领导同志。会议由白水县喜庆堂庆典公司策划,协会副会长李勇致欢迎词,秘书长张砾岳作了2016年协会工作总结,副会长薛刘军宣读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顾问李和平宣读了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优秀志愿者代表韩玲进行了发言,会长吴培华做了会议总结及2017工作规划,以下为2016年度工作总结,不妥之处请指正。
尊敬的各位领导、名誉会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协会感谢各位领导,志愿者们能够抽出时间前来参加心连心公益协会的年会,感谢参加公益表演的孩子们以及其它演职人员,感谢参会的媒体朋友、感谢白水县喜庆堂庆典公司和社会爱心企业对协会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
        朋友们,当你加入了心连心这个协会,你就拥有了一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志愿者。志愿者是什么呢?他与名誉无涉,与功利无关,他只是埋着头,踏踏实实地用心灵耕耘大地,用行动感化人心。每个志愿者只是一滴水,单薄,无力,可及时是一滴水也能够反射出太阳的七彩光芒;更何况,千千万万滴水,千千万万名志愿者将会汇聚成大江大河,荡涤人间,推动社会。
我们就是这样平凡的志愿者,每个人都在默默地奉献;
        刚才,协会秘书长张跞岳总结回顾了2016年我们心连心爱心公益协会的工作,相信很多人听了之后,会感动于我们的付出、很多志愿者会感动我们自己所做的奉献。的确,在过去的2016年,我们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救助帮扶活动,为全县城乡困难群众解决了许多就学、大病救助及生产生活困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很好的社会反响,我认为,我们协会的工作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全体协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怀和帮助。借此机会,我代表协会一并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协会成立以来,我们心连心爱心公益协会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协会精神,深入开展救助服务,让更多的人得到关怀了和帮助,使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展望2017年,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接下来,我简要谈谈我们协会2017年的工作计划。
        第一,在扶危济困中进一步提升协会的帮扶水平。协会工作的本质是服务奉献工作。我们协会将围绕白水县发展大局,加大社会筹资力度,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帮扶机制,争取各方面支持,帮助困难群众得到应有的帮扶和救助。此外,我们将始终坚持面向困难群众,从满足困难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入手,发挥机制灵活、资源动员能力强的优势,在人道服务供给、保护生命健康、改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和发展方面,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对那些失能无助、孤寡老人、残疾儿童进行重点关注、格外关心,主动开展精准救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困难群众,发挥协会的特殊优势,主动给予人道救助。
        第二,在改革创新中进一步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改革创新是我们社会发展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协会要发展,也离不开改革创新。对此,我们协会将坚持依法建会、治会、兴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眼于把协会打造成为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人民信赖的社会组织。按照“高效、透明、规范”的要求,不断创新组织体制和活动方式,用完善的工作制度、透明的运作机制、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此外,积极适应新媒体的应用,推进“互联网+人道服务”,传播人道文化,让扶危济困、救助帮扶的精神产生更广泛的影响;积极开展社会动员,加强与各类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搭建合作平台,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协会事业发展。进一步树立优良作风,始终勤俭自律,锻造一支乐于奉献、群众满意的协会队伍。加强正面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协会会的良好形象。         
        第三,在强化领导中进一步凝聚协会的发展合力。协会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我们的协会志愿者、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一是做好贫困学生助学工作。助学方面:联系一些积极爱心企业寻求企业帮助,通过冠名、捐资捐物等方式,筹集助学资金。进一步与县教育部门、民政部门、学校的联系,对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摸底,收集整理好资料,切实把有限的资金捐赠到最需要的学生身上。二是做好宣传策划工作。做好上线网站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把最新的活动、公益项目、财务状况等及时在我们协会的网站上公开。同时发挥我们微信群、QQ群、微博等渠道的作用,进一步扩大我们心连心爱心公益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作为我个人来讲,我做志愿者这几年以来,我一直为可以有很多兄弟姐妹感到很开心。因为我一直觉得既然可以做志愿者应该都是看透了人世间很多功利才会来做这些,在旁人眼里觉得是傻瓜做的事情。那么在我的眼睛里就没有人与人之间的高低贵贱的区别。
        志愿者的管理其实是一门科学。其实现实的情况也不一定和想象中的那样单纯。有些志愿者对我说,有些人是带着各种各样的目的来加入心连心公益组织的。但是我一直觉得,不管是带着什么目的加入进来。只要做的事情是对志愿服务有帮助,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不对志愿工作大方向有影响,我们就应该学会包容。
        现在的志愿者工作其实是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的心连心公益协会也是更需要的是对志愿者工作进行规范的时候了。只有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将来才可以做到真正实现志愿者,可以真正服务于社会的目的。可是现在志愿者团队可以说是穷出不层,很多时候,穿上一件写有志愿者字样的衣服,挂上一个牌子就说自己是志愿者;扯起一个旗帜就称自己是一个团队。很多自称为团队的,其实就那么几个人。
        在这里我当然并没有其它的意思,但是说句心里话。这样的情形对将来志愿者工作其实是很不利的。那些所谓的不规范的志愿者的行为,其实也给将来志愿者工作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协会成立以来也有志愿者离去当然有很多志愿者坚持下来了,所以我有几个想法和大家探讨和总结什么是真正的志愿者精神和文化。人们到底为什么要来做志愿者?怎样留住志愿者是应该引发更多人来思考的,我个人认为,参加志愿服务是人们的生活状态达到一定境界后,一种人性最质朴的回归。

        一、规范志愿者培训机制,设计确实可行的志愿者培训课程。让每一个刚刚来做志愿者的人们,可以明确的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可以做什么,怎么去做。
         二、认真的给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成员志愿者工时记录,因为服务时间的长短,是唯一可以量化衡量志愿者工作的标准。那么只有那些真正从事志愿服务时间长的志愿者才可以真正沉淀下来。也才可以真正通过时间的考验,来让真正优秀的志愿者升华。现在志愿者工作浮夸风其实非常盛行,很多所谓的明星志愿者居然是被包装出来的。然而经过一定的了解后,知道真相后,反而对志愿者工作是一种打击。我们应该通过真正实实在在的工作来规范志愿者工作。
        三、政府应该为志愿者工作提供实质性更强的支持。比如提供相对固定的办公场地,和一些办公设施。志愿者和很多志愿者团队,可以用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来无偿服务社会,但是同时也都不约而同的在团队发展到一定时候,面临生存的问题。因为在团队组建初期,大家凭着最初的热情可以不顾一切,志愿者可以一次甚至十次的付出。但是不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最根本的问题,也是很难坚持下去。志愿者团队就象是一个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要做的工作应该是怎么把那些,真正拥有志愿者精神的人留下来。在坐的领导都是我县各战线的领导同志,也是咱们协会的会长,我们希望各位会长能够继续给咱们心连心公益协会大力支持,咱们协会的办公室地点已经找到,各位会长知道,协会没有一分钱的办公经费,不动捐款一分钱是咱们协会的最低底线,协会的志愿者们希望咱们的各位会长能够在2017年解决部分办公设施让我们的志愿者真正感觉到有一个温暖的家。在这里,我代表心连心所有的志愿者向我们的会长表示感谢!

       各位领导、爱心朋友、志愿者们!协会的工作造福社会、使命光荣。让我们在2017年一起携手、造福社会,今天我的发言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言语不到之处请大家原谅!
年关将至,最后,预祝各位领导、爱心人士、志愿者们鸡年行大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支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1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7-1-24 11:00:51 | 只看该作者
队友们,为你们喝彩!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7-1-25 08:35:39 | 只看该作者
加入曙光,化身天使,去帮助更多的受困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