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6】SSER-T-054曙光救援白水中队关于北斗通讯在救援中的应用...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7 18:22: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队务办 于 2016-12-9 11:12 编辑

     北斗卫星通信系统尤其是我国的北斗卫星系统不受距离限制和地面环境的影响,在地震救援中发挥了巨大的通信保障作用,曙光救援呼吁普及卫星通信的民间应用,建立第一时间拯救生命的快速通道。
     北斗通讯系统主要功能:(1)快速定位。系统能够覆盖我国全部国土,无通信盲区,为服务区域内的用户提供全天候、实时定位服务,定位精度接近GPS。(2)短报文通信。一次可传送多达120个汉字的信息;可提供群组呼通信及广播,数据存储备份,数据实时查询下载,数据多点分发等北斗增值服务功能。(3)精密授时。精度最高达10—20纳秒(双向)。
为了更好的应用北斗通讯在应急救援中的作用,曙光救援白水中队将进行北斗通讯系统在救援中的应用培训活动。
培训科目:北斗盒子的应用
       培训 时间:2016年12月10日9.00时
       集合地点:白水中队队部(县武装部院内)
       培训方式:北斗系统的理论以及实操
       培训人员:白水中队全体队员
       培训 要求:准时参加,克服寒冷天气对培训造成的影响。
       着装要求,着队服。携带对讲机和手机。
本次培训要求全员参加,因故不能参加者,提前向副队郝建红请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1 反对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