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3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会员代表产生制度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5-31 16: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会员代表产生制度
第一条 总则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SSER)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按照协会章程规定行使权力。为产生会员代表,明确会员代表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指定本制度。
第二条 会员代表的类别、产生办法及任期
    1、会员代表根据产生办法分为三种(类):
      A类:按照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程序从会员中推选的代表。
      B类:上一届理事会任职期间担任常务理事、秘书长、工作委员会主任职位者及陕西曙光救援队各队秘书长。
      C类:由上一届常务理事会邀请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
    2、会员代表任期为四年。
    3、列席人士:根据需要由上一届常务理事会邀请旁听会议的有关人士。列席人士不具有选举权和表决权。
第三条 会员代表的职责和权利
    1、修订协会章程,指定和协定协会理事会条例、理事会选举条例等重要制度性文件。
    2、评价理事会工作,审议协会财务报告和其他相关文件。
    3、决定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4、会员代表有选举权和表决权。
第四条 会员代表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尽义务
    1、应系SSER会员,且在担任会员代表前入会时间在三个月以上;
    2、有能力参与协会的决策工作和其他规定的工作,能现场参加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有能力支付参加会议所需费用。
第五条 会员代表名额
    会员代表人数不少于100名,其中:A类代表不少于50名,B类代表约40名,C类代表约10名。
第六条 A类会员代表的推选程序
    1、会员代表的推选工作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90天前完成,代表的确认工作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60天完成。
    2、理事会根据会员分布情况参考城市区划(地区)规划分选区,一个地区有15名会员即可为一个选区。如果一个地区的会员不足15名,可由理事会组成跨地区选区。每个选区由理事会委托1人负责该选区会员代表的推选工作。
    3、一个选区可推荐一名会员代表,每增加20名会员,可增加1名会员代表。该会员代表名额可以放弃。
    4、每个工作委员会可推选一名代表。如一个委员会直接发展的会员人数在50名以上,代表名额可增加。
    5、SSER所有会员均可向本选区负责人提出作为会员代表的申请,由本选区负责人征求本选区会员意见,选区负责人确认后该申请人可成为本选区会员代表候选人,经本选区会员选举会议后,成为本选区会员代表。
    6、陕西曙光救援队各队队长当选后自动成为会员代表。
第七条 会员代表资格的审查
    选举委员会根据本办法的规定对会员代表的情况进行如下审查:
    1、会员代表的资料是否完整并符合要求;
    2、会员代表是否满足本办法第四条的规定;
    3、A类代表是否符合本办法第六条的相关规定。
    会员代表通过审查后有协会颁发会员代表证。
第八条 会员代表资格的免除
    当会员代表不能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和履行代表职责时,会员代表资格自行丧失。
第九条 附则
    1、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根据此办法产生,
    2、本办法由常务理事会负责解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6-5-31 16:47:12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6-6-2 14:29:09 | 只看该作者
抄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