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3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防潮垫选择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24 15:30: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I_have_to_work 于 2014-12-24 15:44 编辑

对防潮垫垫而言,暖度、重量、舒适度、耐用性和大小等依次重要,但是对一个登山者而言,晚上能够睡个好觉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好的防潮垫也是很重要的。 防潮垫,在野外露营时要相当重要的,其主要有如下三个功能:

第一、防硌。由于在野外露营时很难找到一块平整的地方,所以睡觉时会觉得很不舒服,使用了防潮
垫,情况就会好得多。

第二,保暖,由于在野外露营时身体一般直接与地面接触(仅靠帐篷底的隔热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在身体与地面之间如有一层防潮垫相
隔,保暖效果会很多。

第三,防潮。在野外露营时,一般夜间地面很潮,由于防潮垫是防水的,即可起到隔潮的作用。

充气垫
优点:舒服,而且可调节柔软度,价钱也不贵。
缺点:太重、太大、而且容易弄破。空气垫也不能提供良好的保温。
此外,对你的肺活量也有很大的要求--需用嘴来吹气。

开放气室式
由一种象海绵一样的泡沫材料制成。
优点:比充气式更舒适、重量更轻、更便宜、更保暖。
缺点:由于材料是开放式结构,所以防潮能力较差,不宜在较潮湿的环境下使用。保温性能比封闭气室式要差,而且压缩性也较差(不宜携带)、使用寿命也较短。

封闭气室式
由一种由大量的微小封闭气室构成的泡沫材料制成。
优点:便宜、绝佳的绝缘性、薄、防潮性佳。
缺点:比看上去要重;由于薄,所以睡起来不是非常舒适。

自充气式
将开放气室封闭于一个防水的尼龙外壳内,使用时会自动膨胀。
优点:象开放气室式一样舒适,但绝缘性要好得多;防水、防潮;气室充气量可调节。
缺点:价格昂贵;容易被刺破;体积较大,而且较重。

铝膜防潮垫
EVA发泡,防潮和舒适性佳.
优点:轻便,便宜,性价比高
缺点:容易破损

如何选择:
考虑防潮垫的用途时有四个因素可以提供参考:隔绝性、舒适度、使用体积和耐用度。

选择防潮垫时先决定哪一项因素是最
重要的,接下来就是根据最重要因素来选择适合的防潮垫。根据使用防潮垫的情况,可以经由下列因素来选择适合需要的防潮垫:
1.天候因素:如果天气状况都是很稳定,不会有低温出现的情况,舒适度的要求应该比隔绝性来的重要,如果不能掌握天候变化的因素,选择隔绝性高的防潮垫是
比较保险的选择。

2.休息时的舒适度:有的人只求睡觉时有个垫子垫着就行了,不太在乎防潮垫的舒适度,自然会选择比较便宜、比较轻的防潮垫;如果要求防潮垫有相当的舒适度,自然就要多花一些预算购买比较贵的防潮垫!

3.重量:较舒服的防潮垫通常厚度较厚,重量也比较重,如果要从事长程纵走或登山健行,防潮垫的重量势必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如果只是一两天的活动,whocare!

4.体积:防潮垫的体积最好不要太大,特别是背包的容纳空间已经不多的情况。

使用防潮垫应该注意下面五个问题:
1、防潮垫应用垫套包好,以减轻运动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2、为了延长使用寿命,请不要折叠,卷起来保存即可。

3、在行进过程中,防潮垫一般挂在背包外面,应用背包外部挂带系紧,挂好。

4、自动充气的防潮垫应该让其自动充气,不要太多用嘴补气,口中的水汽会影响防潮垫的使用寿命。

5、使用防潮垫时,地面要平整,清除地面上的石子和树枝等杂物后,再铺开防潮垫,以免损坏防潮垫。

6、防潮垫的材料多为易燃物,应注意防火,不要在上面使用炉具、抽烟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4-12-24 21:12:11 | 只看该作者
拉练时怎样整理重装背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4-12-25 00:16:4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4-12-25 08:38:29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4-12-25 08:58:13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
发表于 2014-12-25 15:34:5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
发表于 2014-12-25 15:41:4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
发表于 2015-5-17 04:32:1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