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4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睡袋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10 15:2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善待你的装备睡袋保养洗护小贴士
如果想要在户外野营的时候拥有美妙舒适的睡眠,同时也想使睡袋的使用寿命最大化,那么清洗睡袋是一件必不可少的工作。相信没有人愿意睡在气味难闻,发霉潮湿的睡袋里面,希望广大驴友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去保持睡袋的干净和清新哦。


睡袋保持干净
尽量地使你的睡袋保持干净是清洁保养睡袋最基本的一步。汗水、身体的油脂、污垢都会降低睡袋的透气性和干净度。当你使用睡袋休息的时候,换上干净的衣物,尝试着去穿长一点的贴身衣服。

使用后需晾干
每次使用完旅行睡袋后都要晾干它,这是另一种必要的保养睡袋的手段。适度地烘干睡袋会延续睡袋的寿命。晾干你的睡袋,第一步就是将睡袋外翻,然后晾起来烘干。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因为紫外线会使里面的材料退化。

睡袋一年清洁一次
建议尽可能一年清洁睡袋一次。清洁睡袋的最好是部分清洗,你可以使用稀释好的洗涤剂,用软刷轻轻刷净头部、领口、脚部等易脏部位。彻底地冲洗脏的地方,清洁完后将睡袋外翻,然后放在空气流通处晾干,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因为紫外线会使里面的材料退化。



羽绒睡袋不可干洗
即使特别精心的使用,睡袋使用久了同样需要彻底清洗。在我们生活的周围也有很多专业的睡袋洗涤店,不过你也可以在家里清洗。必须要记住的一点是羽绒睡袋千万不要选择干洗。因为干洗的时候,所使用的化学剂会毁掉睡袋里的羽绒,而且也会破坏睡袋的保温性能。

清洗睡袋手洗优先
如果你想在家里清洗睡袋,建议使用专业的洗涤剂来清洗。如果家里有前置式的滚筒洗衣机,你也可以用它来清洗,要确定用冷水来清洗,而且用低的转速。不过清洗睡袋最好的方法是手洗

保管睡袋最佳办法
保管羽绒睡袋的最好办法是选择一个宽大透气性好的储藏袋,把你的睡袋折叠好存放,使其处于蓬松状态。千万不要放在原来的压缩袋里面,如果长时间放在压缩袋里最终会损害睡袋的蓬松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4-11-10 21:39:4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4-11-11 13:09:0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4-11-11 14:20:5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6-2-4 16:17:17 | 只看该作者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