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4|回复: 0

经过实战考核海湾战争声名大噪 沙漠靴的前世今生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1

发表于 2014-10-28 15: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谈到沙漠靴大家自然会想到身着数码迷彩手持M4卡宾枪的美军士兵了。酷酷的造型和良好的实用性加之沙漠的徒步线路近年的火热,如今沙漠靴也被驴友们所喜爱和追捧,下面就让我们来聊一聊今天的主角“沙漠靴”!
163520phf6lpllljdpqpli.jpg
美军沙漠作战靴是海湾战争中期开始粉墨登场并声名大噪的。海湾战争初期,美军地面部队穿的还是靴帮,上开有排水孔的黑色军靴。而在沙漠地区作战时,这无异于显得过于笨重,伪装性不好,散热性也非常差。对美军来说,军靴的质量不仅与士兵的健康有关,更影响到军队的战斗力在军方的强烈要求下有50年制靴历史的威尔科公司和其它5家公司开始迅速设计了一种适合沙漠作战的军靴,并在1991年感恩节后不久拿出了令人满意的沙漠靴样品。与全皮军靴相比,沙漠靴的确有不少优点:采用翻毛沙褐色皮面和科尔迪尤拉材料靴腰,比此前的半皮丛林靴轻巧许多;靴底为合成橡胶铸模成型的巴拿马底;内衬采用CoolMax材料,散热透气性能较好;隔热皮质中底和可拆换的活性炭鞋垫让使用者更加舒适;取消了排水孔;此外,在靴底设计上取消了防刺纲片,加进蜂窝状的铝制保护层,以减轻地雷对脚部的伤害程度。总体来说,沙漠作战靴轻便、稳定,透气性好,且能防沙粒钻入,不需擦油,有一定的防雷能力。
163433ot6i2gbiihohkb8w.jpg
而巴拿马作战靴和沙漠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但巴拿马主要还是不耐磨,鞋底也没有缓冲性,至于V底GTX防水性能和全天候能力是很不错,但有两个问题,不管是360度还是碎石底,下雨遇到瓷砖,很容易摔倒,V记的性能也只有户外环境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另一个就是GTX自身的特性导致温度超过26度以上,没有特别高的干湿差透气效果几乎停止,会很难受。而沙漠靴的诞生和良好的性能则正好补充了这些缺陷。

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国防部订购了大约42万双沙漠靴。沙漠部队战斗用靴,皮面为黄牛反绒皮,靴筒为复合(多层)帆布,透气性能很好。橡胶鞋底具有耐磨、防滑、耐热等优良特性。模压结构。鞋舌采用风箱式防沙设计。适宜野外、沙尘等环境下着装和训练用鞋。由于鞋底原料原因,沾水后防滑性能较差。这也是它的缺点所在。还有着极大的提高空间。

美军的沙漠作战靴样式很多,但经典的本人认为只有那么几种。至于说550st,虽然舒适度是很不错,但钢头对于没有安全需要的人来说,除了多余就是顶脚趾,毕竟美版鞋型再怎么大众化,脚背厚度还是比较低,对大多数亚洲人来说压脚,没做好心理准备最好还是别买;所以,相对来说390(陆军认证)和590(USMC的JDB和MHW的军规商业版),军版的MHW比较合适。

163035989b94k9nxc4e4be.jpg
经典沙漠靴Danner 26027

当然除了这些,danner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热带版的话26000、26027、15670x很不错。

当然,热带版沙靴最大的问题就是不防水,如果真有这种需要,790v比较适合,因为790(陆军认证)军版和军规的G鞋底都特别硬,danner的15655x或者15660x,相对比较轻,也用了新的360度鞋底,但可以说,遇到水和瓷砖,比碎石底还滑,这也是沙漠靴的共同致命点。

美军的沙漠靴之所以能够收到广大的欢迎,正是因为它经过实战的考核,而我国的装备相对于来说就显得尤为逊色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