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533|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AST红色搜救盔 Base Jump Helmet BJ测试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3-18 12:21: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春季到来,户外活动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人进山,为了做好预防突发应急救援事件,鲨鱼队长开始购置各种户外装备,进行测评。
      本次测评的“小白鼠”是我西园,测试一款非常美观舒适及强度可靠的美军伞兵应急救援头盔。这款头盔是快速模块化的轻便安全盔,在从网上看了各方面的资料,鲨鱼队长选择了一家台湾生产的完美复刻。为什么是复刻而不是原品呢,第一,咱们不是发烧友,一顶原品得几千块,第二,选择台湾的产品比国产的温州货或者是广东货可靠。价格也较为适合。
      不过说归说,具体还要实测才能知道到底如何。在等了十几天,货才从台湾发来。第一时间我拿到了之后开始从外观、舒适性初步测试,然后对安全测试以及多方面的测试。
(两边的导轨和内部及脖带,内部悬挂系统任意摆放位置适合各种头型)

这个头盔可以根据国人头型调整,对各种尺寸头围的包裹性都能够服帖、舒服。国人不像欧美人两头尖橄榄形头形,大多数头顶会偏大点,此款OPS内部的松紧调节带和缓冲气垫很丰富,预留出带耳机的位置(比如MSA系列降噪耳机),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还能有效解决头围问题。
如果你是户外救援,攀岩速降,骑行安全,分量轻而且坚固,[整体全套全系统重约530克,0.53千克]牢固又坚韧,外形够骚,平台模组化系统是Ops-Core公司已经做到极致完美,现已经被大部分空降小组采用及应急救援,已逐渐替代原有跳伞盔和山地救援盔。
材质:ABS工程塑料+金属
颜色:红色
尺码:头围可通过记忆棉垫调节 均码可适合[56-62cm]
配置:盔体*1、EPP缓冲调整*8 (大*2 高*2 低*2 侧*2)、风镜扣*2、 ACH-ARC头盔导轨本
款内部配备了具有轻量化、抗冲击、通风等特性的EPP软垫(EPP软垫由IMPACT PADS抗冲击层 和 LDV 记忆海绵层组成),并且EPP软垫不会受到环境温度,海拔高度和湿度变化的损坏,随盔附送两套不同尺寸的 EPP 软垫, 1/2”和3/4”,方便使用者自行配置。

    本款配备 OCC-DIAL可调节头带(OPS-CORE由一专利技术,一个旋钮即可调节头盔鬆紧度松紧度), OCC-DIAL通过力学优化设计通过旋钮调节的方式, 只需要轻轻扭动旋钮, 就可以把头部空间收紧,使头盔的稳定性达到极致,使佩戴者感觉不到佩戴头盔时的松垮感。

     同时两侧的头戴设计可以把COMTAC/SORDIN等拾音降噪通信耳机放置于头盔内部, 免除了每次佩戴头盔都需要先佩戴耳机再佩戴头盔的烦恼。
     配备FAST-ARCs(OPS-CORE的专利技术, 用于增加头盔的功能性,安装后, 头盔功能性得到大量拓展, 能够连接头灯, 摄像头,风镜,通信设备和HALO面罩等众多功能的设备, 使FAST HELMET 瞬间成为能够上天下海的全能头盔.
额头部位是一体成型的底座能够连接头灯,摄像头,夜视仪等设备,随盔附送用于稳定夜视仪不容易脱落的弹力橡筋,盔沿两侧和后侧附有原装魔术贴,可以根据自行需要配备标识章, 队标, 名条等多种。
    在暴力测试中,我用榔头包裹毛巾,用力砸了20多下,没有变形没有裂痕,又平放在地上,1.5米的距离把砖头平扔下来,也没有出现问题,当然,这个砖头如果是从100多米以上丢下来,佩戴者即便头盔没有事情,脖子也会折断,100米丢下来的鸡蛋都能砸死人,更不要说是砖头了。
    我戴着骑行了20公里左右,感觉风孔透气良好,不热不闷。重量略比骑行头盔重一些,但是安全性却高出很多,而且保护后颈部很不错,而不像骑行头盔或者是户外安全帽,往往没有设计后脑勺部分的防护,头盔的带子收放非常方便,在耳根附近上下拉动即可收紧放松。下颚处的皮革带子完全兜住下巴,可以固定的很牢。
     头盔两侧的导轨是国际通用的战术导轨,可以根据需求架设手电、外挂耳麦、摄像头、头灯等多种装备,这种模块化的组合,可以灵活多变,任意搭配。在攀岩速降的时候,这些外挂设备很关键,能提高安全,更加便利。
    因为条件问题,我仅做了打击、坠物、碰撞和骑行测试,(满分10分)从美观上8分,舒适度8.5分、强度7分,设计性能9.5分。
    从多年户外和在救援队入队四年多,了解户外救援的便携性和安全性及舒适度来说,我认为这个头盔是非常适合搜救、登山攀岩、骑行等户外安全保障的装备。在去年的一些庐山救援队、上海救援队早就装备了这个实用性很强的头盔。美军在山地速降攀岩搜救的时候佩戴的图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4-3-18 12:54:0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那能买到 多少钱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4-3-18 13:07:55 | 只看该作者
好东东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楼主| 发表于 2014-3-18 13:59:46 | 只看该作者
司令 发表于 2014-3-18 12:54
不错 那能买到 多少钱

队长订的,大家觉得可以就联系厂家定一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4-3-18 19:22:19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6#
发表于 2014-3-18 19:22:24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7#
发表于 2014-3-18 21:08:2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不错
不错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8#
发表于 2014-3-18 21:09:22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9#
发表于 2014-3-18 21:09:25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10#
发表于 2014-3-19 00:22:17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我已入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