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1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及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启示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2-14 14:1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队务办 于 2014-2-14 14:37 编辑

美国的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
    美国有许多志愿者组织,比如:红十字会、公民救援队、医疗后备队、即时救援志愿者等等,但影响较大的还是全国志愿者组织联盟。美国的全国志愿者联盟是在19698月,美国墨西哥湾区卡米勒飓风后不久成立的。由7个志愿者组织联合发起,目前有104个成员,其中国家级成员50个,州和地方性成员54个。成为联盟成员标准为:非营利性质;承诺为救灾提供资源;遵循非歧视性政策不进行说教。联盟实行“二档制”。第一档由全国范围实力雄厚的成员组成。符合以下至少一条:机构总预算不少于一千美元;机构全职和志愿者人数不低于2500人至少15年救灾工作经验,并且得到验证。另外,要求3年内有5次单独的救援积极参与了10个州级的志愿组织活动;缴纳更多的会费;有权参与只有正式成员投票解決的事宜;有权被第二档成员选为理事会成员,并获三个席位。
一、     美国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的任务
美国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协调机构。各志愿者组织再此分享他们在抗灾救灾过程中的准备、响应和重建等各个环节的经验和资源,从而帮助受害群体和他们的社区。我们到了他们联盟总部,工作人员只有5人,经费是大公司捐赠的,还有就是会员会费。
二、     美国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的的理念
对全民的关爱和热情是工作的一切基础。
协调和全面的方式为抗灾救助机构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过引进现金的方式和相互间责,最终达到救灾时的互动和配合。
以兢兢业业、心平气和、公平公正的状态完成工作任务。服务机构之间相互信任和尊重平等的合作关系是核心要素。
为真正的协作提供希望,开辟新路,创造机会是联盟的生命线和灵魂。
三、      美国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的目标
美国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的目标被称为“4C”目标,即通过Cooperation(合作)Collaboration(协作)Communication(联络)Coordination(协调),以期达到防止重复服务、时刻想着和关爱弱势群体、最大限度的扩大劳务和资助的范围的目标。
四、   美国救灾志愿者组织联盟开展救灾工作的四个阶段
预防:成员组织可以在社区进行宣传教育,向救灾项目和立法机构提出建议,力争减少未来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
准备:制定救灾计划,培训救灾应急人员。
响应:成员组织可以从事大众关爱的服务工作,比如提供食品、衣服和临时住所。
重建:成员组织可以与政府和社区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帮助受灾人群应对短期内无法克服的困难。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4-2-14 15:22:1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4-2-14 17:36:3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4#
发表于 2014-2-14 20:55:42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5#
发表于 2014-2-14 22:10:3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