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5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全醒示] 西藏成立国内首个高山救援基金高海拔救援工作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2

组织活动: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4 02:0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西藏高山救援基金会12月4日成立,基金会首批注入资金300万元人民币,将为西藏登山从业人员开展高海拔救援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这是国内首个专项用于高海拔救援的基金。

西藏高山救援基金会由西藏登山学校发起,系自发性、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基金会首笔300万元资金由中城联盟菜鸟登山队和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有限公司出资。该基金服务范围是西藏境内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及希夏邦玛峰三座8000米级山峰的高海拔救援。

西藏高山救援基金会理事长由西藏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担任。他在启动仪式上说,西藏高山救援基金的成立,对西藏登山救援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登山装备的完善、救援队员的技术培训、救援活动的开展都能依托基金会得到资金保障。

西藏山峰资源丰富,拥有许多世界级的高山,商业性的高海拔登山近年来在西藏蓬勃发展,但随之也面临高山救援的问题。西藏高山救援队于2011年成立,结束了我国没有官方专业高山救援队的历史,标志着西藏登山运动从此走入科学、安全的发展轨道。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2#
发表于 2014-1-24 08:43:10 | 只看该作者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3#
发表于 2014-1-24 10:34:41 | 只看该作者
被救助者接受救助后,应当承担相应的救助费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