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市碑林区曙光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西安市曙光救援队 一季度总结报告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5-12 14:4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西安市碑林区曙光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西安市曙光救援队
一季度总结报告
2023年1-3月,西安市碑林区曙光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西安市曙光救援队)各类活动有序开展,规划执行各类业务活动,其中救援行动2次保障活动2次,宣传活动5次,会议2次,技能训练3次,其它相关类活动8次,合计活动18场,参与志愿服务59人次累积志愿服务时长205小时。主要活动情况如下:
一、救援行动
我队10名志愿者第一季度工参与救援行动2次,杨凌渭惠渠救援、商洛山野搜救行动,在搜索救援的过程中志愿者利用自身所学技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持续为人民服务。

二、宣传活动
3月5日在碑林区火车头体育馆(铁永坊),参与了由陕西省团委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2023年陕西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示范活动”,活动现场为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消防常识宣传;
3月10日4名队员在仁厚庄小学为学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烟热逃生屋,使得学生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有经验有能力有方法正确应对;
同天在钟楼西南广场参与了社会工作日宣传活动;
3月22日3名志愿者走进高新27小学,为学校学生进行常见创伤知识宣讲,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保护自己;
3月28日3名志愿者为辛家庙街办群众进行宣心肺复苏及气道梗阻应对方法的讲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队内会议
西安市曙光救援队为确定2023年队伍的发展方向及2023年工作计划,在湘子庙街会议室组织开展2次队内会议。
3月10日我队7人参与了由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组织的西安市各队队委见面会,为各队存在的问题解惑,并听取各队的汇报及工作计划,我队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汇总报告,并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我队2023年的工作计划。

四、技能训练和其他相关类活动
为提升我队志愿者的专业技能水平,培养一批拉的出、用得上的专业救援队伍,我队第一季度共开展专项技能训练3次,月初的绳索技能训练,提高队员在救援行动中的专业绳索技能,月末的急救援培训活动,让志愿者学习到专业的救护员技能。为做好森林消防技能提升训练,特组织了针对性的专业技能训练,本次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比赛,也让让队员系统的了解学习到森林消防的专业技能,在以后的森林消防中尽己所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