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市碑林区曙光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西安市曙光救援队 4月份总结报告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0

组织活动:0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5-9 17:3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23年4月,西安市碑林区曙光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西安市曙光救援队)各类活动有序开展,规划执行各类业务活动,其中救援行动1次保障活动1次,宣传活动10次,技能培训1次,合计活动13场,参与志愿服务53人次,累积志愿服务时长2964小时,累积受益对象人次3865人。主要活动情况如下:
一、救援行动
我队12名队员4月15日参与灞桥区三合村失联人员搜救行动,在搜索救援的过程中结合现成实际情况,队员们合理分工,利用自身所学技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求助者家属提供现场搜寻和心理支持服务。
二、保障活动
4月8日陕西移动公司总工会举办的幸福1+1突破2023我最闪亮陕西移动健步走活动,我队9名志愿者保障活动中运动员安全和突发应急事件
三、宣传活动
4月18日至4月27日联合南院门街办办事处开展了“应急科普进社区,安全知识惠万家”进社区系列活动,在南院门街办的8个社区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为社区群众送教上门。
4月18日上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
4月18日下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南广济街社区
4月19日上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南院门社区
4月19日下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大车家巷社区
4月20日上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德福巷社区
4月26日上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印花布园社区
4月26日下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书院门社区

4月27日上午在碑林区南院门街道钟楼社区
4月20日下午在临潼区西泉社区,受临潼曙光救援队邀请对西泉街办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从实际出发引出各种澄江火灾特点以及危害,还有相应的火灾措施,求生技能,教学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意义。演练包括消防器材正确使用以及模拟货场逃生何火灾后的应急措施。
4月25日下午在省公安厅某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从近期火灾案例、相关法律法规、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设备、货场逃生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四、技能训练和其他相关类活动
4月15日为提升我队志愿者的专业技能水平,新加入的志愿者的业务能力我队参加由省协会举办为期两天的曙光救援协会春季集训活动,按照协会应急救援员五级标准进行培训及考核。训练内容以爱国爱党主题教育及协会《应急救援员》五级(即PRIA“应急响应人”标准课程)为主,符合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技能标准,由专业技术委员会聘请PRIA CERT导师现场督导并考核。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2016 92V.ORG  陕ICP备13010018号-1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
©2016 92v.org Interactive.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